Research news

招聘客座学生&实习生&博士后&研究生&研究助理-都展宏课题组

[PI简介]

都展宏,博士,副研究员。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5年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人才)等人才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化学(导电聚合物、药物控制释放、碳纳米材料、生物传感器、神经电极阵列等)、电生理(大小鼠感知觉编码、柔性电极、脑电和经颅电刺激等)、行为学和光遗传,从而解析癫痫等神经疾病中本能行为与习得行为改变的环路机制。已发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ta Biomaterialia,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Neuroscience Bulletin等SCI论文10篇,研究成果两次在美国神经科学年会做口头会议报告。在研和曾主持项目含国自然基金,广东省基金,深圳市基金等,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同时产业化项目也曾获得美国Randall’s Family Big Idea Competition, Michael G Wells Competition, The Pitt Innovation Challenge,中国“率先杯”,中美创客大赛深圳赛区优胜等创业奖项,已经得到投资并在持续研发。

 

[实验室主页]:中文:http://people.ucas.edu.cn/~duzh

英文:http://bcbdi.siat.ac.cn/index.php/member2/showMember/nid/26.shtml

[招聘岗位]:客座或实习生\博士后\研究生\研究助理

[招聘人数]:3-4位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海外经历要求]:不要求

[招聘条件]

1.对系统神经科学和神经生理学、电化学、材料科学、信号分析等学科或多学科交叉的方向感兴趣,学科背景可以是神经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等方面。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相对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可阅读英文技术类文档,能搜集领域专业信息,有较强的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研究方向]

1)神经生物学:小动物的外科手术、光遗传、在体/离体电生理、行为学、免疫组化等实验工作。

2)神经电极材料:脑机接口电极阵列研发与改进,生理信号(电、化学、光学等)传感器研发,微纳器件制备,生物相容材料合成以及检测等实验工作,含脑电/无创刺激电极等一种或几种,也包含电化学传感器等方面。

3)信号采集与分析:计算软件和/或硬件的编程,分析神经相关数据(电学和/或光学信号及行为学等数据)。

[工作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518055)

[其它说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缴纳五险一金,按月发放用餐补助,协助申请符合标准的人才补助、研究基金等。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中英文简历各一份)及自愿提供的补充材料,发送至: zh.du@siat.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

 

[脑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4年11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脑所定位于脑认知神经基础、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立及脑疾病机制与治疗新策略研究,以脑科学研究新技术、脑疾病诊疗新技术、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与服务为需求牵引,将应用基础研究的研发能力在深圳生根,促进自主创新与国家生物产业需求有机结合,成为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共享开放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加强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力度,实现科学前沿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质贡献。

       脑所成立以来,获批国家省部地方各级项目160余项,共计1.96亿元。其中包括国自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自然重点、国自然杰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中科院先导B课题、中科院百人计划、广东省创新团队、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孔雀团队、深圳市学科建设等重点重大项目。

       目前,依托先进院,脑所牵头筹建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以及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研究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脑所共发表包括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euron、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内的SCI论文59篇,申请专利150余项,获授权专利60余项。

       目前,已设立四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诺奖实验室: 

       1、脑功能图谱与行为研究中心。研究方向:本能情绪的脑连接图谱解析;脑疾病的脑图谱变异基础研究;功能连接图谱解析技术开发。

       2、脑认知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研究方向:认知与行为的神经环路基础;神经科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和类脑智能技术;神经计算与神经信号处理;脑疾病相关认知功能异常研究。

       3、神经发育与退行性脑疾病研究中心。研究方向:神经发育和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神经发育性和退行性疾病的病理生理学;新的生物标志物、诊断和干预策略研究。

       4、基因编辑脑疾病动物模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非人灵长类神经疾病动物模型的构建;神经疾病致病机理和干预机制研究;神经分子遗传学工具的开发和应用。

       5、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研究方向:神经可塑性包括短时程和长时程突触可塑性的原理和机制;学习与记忆的神经基础;药物成瘾的神经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