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 2015-07-20 记忆的奥秘-与短期记忆相关的脑区

    一些电视剧、电影等影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具有超常记忆力的天才以及经过培训的特工,他们往往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记住一长串的看似无序的数字或字母,或者是轻而易举的回忆起刚刚经历的场景中的每一个细节,这种能力肯定让很多观众羡慕不已。

  • 2015-07-20 髓鞘,不仅是环路的绝缘层

    脑是人体的指挥官,其内各种神经环路控制着人的行为、认知和情感。在环路中,除了神经元胞体、树突和轴突、突触等结构,髓鞘也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2015-07-07 GPS细胞——预知你的行为

    如今通过GPS系统,我们就能准确地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那我们的大脑里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系统来告诉我们所在的地点?

  • 2015-07-07 You are fooled--你不了解的胶质细胞

    长久以来,胶质细胞一直作为神经细胞的物理支持及营养供给细胞被人们所认识。然而,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胶质细胞的功能远不止这些,胶质细胞这只脑科学里的“丑小鸭”逐渐呈现了它本来的面目。

  • 2015-07-07 记住想记住的,遗忘该忘记的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James Hilton编写的小说 《Random Harvest》,被搬上荧屏,影片中男主人公罗纳德因其选择性遗忘症和女主人葛莉亚相识相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