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访问脑所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神经生物学、生理学家杨雄里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生教授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神经生物学家陈功教授一同来访。 

  杨雄里院士一行在脑所王立平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脑所。期间,王立平研究员为杨雄里院士等介绍了脑所的发展概况和现状以及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初步成果。杨雄里院士一行还细致参观了脑所实验室,实地考察了狨猴和猕猴的繁育和实验场所;同时出席第四届全国光遗传技术培训班,与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杨雄里院士等对脑所快速、有条不紊的发展以及团队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团队在组建团队、技术研发的同时,毫无保留地把实验室技术分享给国内同行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许。他鼓励脑所团队利用当前脑科学领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协作创新的氛围下,加强下一代青年人才的培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