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所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脑设施大小动物平台搬迁动员大会


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脑设施”)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牵头建设,是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20年8月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投资总概算8亿余元,近1600台/套设备。项目位于光明区生命科学园,并将于今年搬迁入驻。

为迎接4月底即将召开的光明科学城大会•2023,按照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要求,需尽快启用光明生命科学园,其中脑设施大楼需在4月份正式启用,并实现实验动物入驻。脑设施团队为达成这一时间节点要求,在脑所党总支的指导下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小组,协同并进推动工程建设、实验动物资质获取、设备安装调试、动物搬迁等工作。党员同志勇当先锋、坚守一线,设施经理部常态化现场技术指导,脑设施团队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倒排时间表,保障实验动物平台的建设和动物搬迁工作的推进。

     
党员同志勇当先锋推进实验室资质获取工作


设施经理部常态化现场技术指导

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团队工作热情。2023年3月9日,在光明区生命科学园脑设施大楼举行脑所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小动物平台搬迁动员会,活动由脑所职工第六党支部、脑所职工第一党支部、脑所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现场由脑所党总支部书记王立平同志主持。会上,对大小动物平台今后发展规划及运营模式进行了探讨,鼓励设施团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党及政府交与的搬迁进驻任务。


脑所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小动物平台搬迁动员会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