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所王立平研究员率队赴德国柏林参加2015中德双边研讨会-“胶质细胞在病理和生理状态下的作用”

2015年9月12日至15日期间,王立平研究员带领脑所胶质细胞领域的主要研究人员:詹阳副研究员、杨帆副研究员及屠洁副研究员赴德国柏林参加中德双边研讨会。本研讨会主要探讨“胶质细胞的功能及其在疾病发病中的作用”。神经元和胶质细胞是大脑的主要组成细胞,关于神经元的研究已经进行了100多年,但是胶质细胞的研究仅仅开展了几十年。在过去的几年的研究中,人们逐渐认识到只有理解了神经元和胶州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机制,才能更好的了解大脑的功能。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胶质细胞的研究领域中,因此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

  • 交流讨论中德双方在胶质细胞研究领域中的新进展;
  • 加强中德双方在胶质细胞研究领域中的合作关系;
  • 开展中德双方在胶质细胞研究领域中的科技交流和项目合作。

王立平研究员、詹阳副研究员、杨帆副研究员及屠洁副研究员应研讨会组委会邀请,在会上分别作了相关研究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自己近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和国际同行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初步拟定了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

\"\"

王立平研究员在报告中


\"\"

詹阳副研究员在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