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所党总支组织“凝心聚力,团结向未来”主题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深圳先进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11月14日,脑所党总支组织了“凝心聚力,团结向未来”主题活动。脑所/深港脑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的书记、支委委员、预备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


王立平同志讲党课

  党总支部书记王立平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人民日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切入点,展开讲解了团结奋斗的丰硕历史成果,突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巩固和加强各方面团结,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他指出,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唯有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才能将脑科学团队的建设推向前进,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读原文,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为脑科学团队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让汗水挥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增强新老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响亮,宣誓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成员在脑创中心合影 

  脑创中心作为深圳市和光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脑科学技术产业基地,正在积极拓展脑科学技术产业专属空间,有望在未来加快打造成为全国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发展高地。当前脑创中心面临企业入驻与科研团队入驻前的冲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全力支持脑创中心的工作,脑所/深港脑院党组织以各支部支委为抓手,从脑创中心“创新、创投、创业”三创融合发展的运营理念、参观脑创中心、介绍各楼层企业和团队入驻情况等方面出发,鼓励大家主动了解脑创中心的需求,尽己所能地配合推动脑创中心的建设运行。 

  此次活动通过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等形式展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牢固党员“讲政治、顾全局”的大局意识,更好谋划脑科学团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