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SIAT/深港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为广大师生建立“心理健康港湾”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以下简称“SIAT”)“心理大讲堂”首期讲座顺利举行。 

  此次讲座由SIAT学生事务处、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生命健康学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康宁医院原院长刘铁榜教授受聘作专题讲座。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院院长王立平,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出席活动。近6000名师生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观看。讲座由王立平所长主持。 

  讲座开始,吴创之书记为刘铁榜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任证书。吴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刘教授与脑所、生命健康学院开展科研学术合作,共同开展领域团队攻关;感谢刘教授为全院师生提供心理知识系列科普讲座;同时,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心理大讲堂活动,了解心理知识,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运用正确的方式缓解压力,调整状态。 

 

吴创之书记为刘铁榜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任证书

 

  随后,刘教授以“做自己的心理大夫”为主题,通过“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判别心理健康以及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三方面内容做主题报告。刘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干货满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举手提问,结合自己生活,科研实际,与刘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刘铁榜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心理大讲堂是SIAT举办的首场活动。未来将定期邀请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开设系列讲座,形成系列心理知识科普讲座,旨在为全院师生及家属提供心理知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共同营造深圳先进院健康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