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报名启动 | 第二届“生命 · 健康”英语演讲比赛期待你的参与!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拓展国际化视野,激发大家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将联袂举办第二届生命·健康英语演讲比赛。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2年9月25日


比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2022年9月27日 (西丽校区D6环形报告厅)

决赛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对象

深理工、深圳先进院全体在院学生 (留学生除外)


赛程设置

1、比赛内容

初赛(约5分钟/人):

(一)英文自我介绍,时间为1分钟

(二)朗读一段200字左右的英文文稿(主办方提供)。

(三)回答评委就选手自我介绍或朗读内容提出的问题,时间为1-2分钟

 

决赛(约15分钟/人):

(一)参赛选手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科普演讲演讲主题:生命·健康。该主题所包括的范围极其广泛,希望选手从中选择一个具体切入点,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供符合逻辑的支撑理由和事例。选手可以制作PPT 或使用其它视觉辅助工具来帮助呈现观点,但以演讲本身为主要形式。

(二)评委就演讲主题和具体演讲内容现场提问一个相关问题,选手用英文现场作答。回答控制在5分钟以内


2、评分标准:

初赛(总分30分):

按语音语调基础、语言质量、应答能力等评判标准给分。按成绩由高至低选拔前6名进入决赛


决赛(总分 100分):

(1)演讲内容(40分):论点切中要害、语言结构严谨、论述清晰、论据充分、相关性强、令人信服;

(2)语言环节(30分): 发音准确,语法得当、措辞得体、流畅连贯,语音语调自然地道,肢体语言辅助得体;

(3)问答环节的表现(30分):反应迅速,思维清晰,逻辑合理,回答完整。


奖励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奖品或奖励)


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于2022年9月25日前,通过表单报名https://www.wjx.top/vm/wEUzpCM.aspx#(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比赛咨询

王老师:wangyh@siat.ac.cn

比赛设置了丰富的现场互动环节

我们在比赛现场等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