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决赛倒计时 | 首届脑未来大赛全国总决赛等你来观战!

全国首届脑未来(Brain Future):脑科学与脑技术创新大赛(简称“脑未来大赛”)将于2022年8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D6环形报告厅迎来决赛。本次大赛将全程直播。


脑未来大赛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中国生理学会自主神经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协办,由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

大赛回顾

脑未来大赛面向全国高中生、本科生、研究生,旨在为年轻人创造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未来跨学科研究和创新的领导者,建设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生命与健康前沿交叉学科的发展。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逾百名学生的参赛报名。


经过前期严格的提案筛选环节,共有23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大赛邀请了四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帮助选手们拓宽思维边界,深圳先进院导师更是对决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度辅导,全方位的提升综合能力,激发新一代的科研创新转化潜能。


决赛优胜者将获邀参加9月份在苏州举办的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并作口头报告,并最高获得5000元的现金奖励。

赛程安排



决赛选手



 让我们一起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最受欢迎奖投票

为了让线上的观众们更有参与感,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最受欢迎奖”。大家可以分别给两个赛道最喜欢的选手投票打call,截至决赛报告结束(8月25日,16:00),票数最高的选手获此殊荣。


直播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