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8月5日,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港脑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顺利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郑红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院院长王立平等依托单位委员出席会议;香港科技大学候任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玉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邹月娴,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主任侯圣陶,深圳大学药学院副研究员姚敏,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李婴等人作为共同牵头单位、共建单位及独立委员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一行参观了深港脑院

 

  会议召开前,郑红波一行参观了深港脑院E5实验室,王立平向其介绍了深港脑院成立的渊源、发展进程及重大成果。郑红波肯定了深港脑院作为深港首家共建的基础研究机构,是深港科技合作的示范,并赞扬了深港脑院建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会议伊始,樊建平进行了致辞,他介绍了深港脑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市委市政府,市科创委,市发改委及各参与单位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深港脑院荣誉院长叶玉如致辞


  叶玉如作为深港脑院荣誉院长线上参会并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建设四年来,深港脑院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绩都已超预期,肯定了深港脑院在脑科学基础前沿方向上取得了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希望深港脑院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攻坚克难,追求卓越。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致辞

 

  郑红波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深港科技合作的历程,强调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举措,将全力支持深港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建立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工作。他提到,深港脑院是香港和内地科研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深港脑院在未来继续发挥深港两地的优势,加强多学科交叉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推动脑科学领域深港更高、更深、更广的合作。

 

 

樊建平为吴创之颁发聘书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深港脑院管理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审议并通过了深港脑院章程修订内容;审议并通过深港脑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听取了深港脑院建设期工作进展及2022年度工作安排。

 

  与会委员肯定了深港脑院现阶段取得的进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深港脑院不仅在脑科学基础前沿方向上取得了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而且在人才团队建设、重点项目布局、拓展国际合作、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产业化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后续将继续支持深港脑院的建设,为深港脑院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合影

 

  未来,深港脑院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源头创新、推动深港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创造更多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