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开营初体验 | 第八届脑 · 未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


​      2022年7月11日,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港脑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脑·未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本次夏令营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旨在促进科研人员与国内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搭建脑科学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优秀学子了解、研究前沿脑科学的兴趣,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各地70所高校共计115名同学报名,最终共有60位同学通过遴选成为本次夏令营营员。

      顶着深圳热辣的太阳,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大学的同学们怀着比温度更高的热情来到了深圳先进院,线下参与的营员们顺利集结!



▲大家对眼前这座神秘的科研院所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随后,开营仪式在深圳先进院D6环形报告厅举行,詹阳研究员主持了仪式。


      脑所所长、深港脑院院长王立平研究员首先进行了开营致辞。他表示,脑科学是一门前沿交叉学科,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都有机会参与投入到这片对国家具有重大研究意义的科学领域。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攀登,只有“山峰”越高,看到的“风景”才会更美丽。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教授在开幕辞中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在生命科学、精神健康等国际前沿领域的积极布局,并寄语大家要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脑所神秘大咖的现身引起了现场的一阵骚动——诺贝尔奖得主Erwin Neher教授线上连线,与参营的同学们亲切问好,同学们非常踊跃的与Neher教授进行提问交流。









左右滑动查看PI图集

      接下来,脑所7个研究中心分别就各中心聚焦的科研方向、工作内容、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展现了脑所跨物种、跨学科、跨领域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特点。



▲线上线下营员集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