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活动预告 | 5·20 “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加速计划” 《天使有约》系列路演脑科学及医疗器械专场

“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加速计划”《天使有约》系列路演


  《天使有约》系列路演是深圳天使母基金特别针对深圳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辟的“一线项目+一线投资机构”对接的快车道。深圳天使母基金计划在“20+8”战新未来产业加速方面,联合一批产业集团实施“天使母基金产业加速计划”,帮助已投企业链接“10-100”阶段所需的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引领动能和小企业的创新潜力,培育更多未来的行业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 


  本次活动由深圳天使母基金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协办,邀请了新一代脑科学产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产业龙头企业代表与专业投资人进行密切交流。

  脑科学被誉为人类探索自身和自然界的终极疆域,必将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瞄准生命健康、脑科学等前沿领域,前瞻部署一批战略性、储备性技术研发项目,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国家科技部也在近期发布了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计划标志着脑科学在我国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深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提出,“20+8”围绕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未来产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争取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10-15年内有望成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几十年的积累,脑科学已成功跨过早期研究,正在进入一个市场应用的爆发期,在这一趋势下,一个全新的基于脑科学的万亿级产业正在快速形成。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天使母基金”)是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发起设立的战略性、政策性基金;是深圳市对标国际一流,补齐创业投资短板,助力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深圳天使母基金由深圳市引导基金出资成立,目前规模10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类政府引导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专注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致力于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成为全球领先的天使母基金,为深圳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深圳天使母基金委托由深投控和深创投联合设立的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按市场化方式运营管理。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脑创中心”)是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牵引,由深圳市政府支持,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光明区政府联合共建的脑科学产学培育孵化高地。脑创中心“孵化器”位于滨海明珠工业园A栋4至8层,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孵化空间与技术服务平台总投资超过1亿元,打造了“拎脑入驻”式科技创新孵化空间;脑创中心与招商蛇口联合共建的“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可为成长型企业提供超过5万平米的优质产业空间。“孵化器”与“产业园”围绕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疾病与脑智能领域和技术产业转化发展的关键痛点,通过建设支撑脑科学前沿技术产业低成本验证和高效率转化的科研、设备、知识产权、资本“Science-Hub-Venture”一体化平台,对资本和企业双向赋能,打造“沿途下蛋+聚集效应”的脑与健康产业发展生态,努力成为服务于全国、辐射全球的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示范高地。脑创中心孵化器和产业园首批已吸引超过20家企业落地,融资总额约2亿元,估值超40亿元。第二批拟入驻企业约20家,融资总额超10亿元,估值超100亿元。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深圳天使母基金、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会议时间


2022年5月20日 下午14:00


会议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园路软件产业基地5E-2层,微漾国际创客空间


会议议程






线下参与因场地有限,现场观众请通过以下链接报名

http://p.baominggongju.com/share.html?eid=627c6c1c00899d805e9cbb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