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报名开始!院重广重脑所2021年度学术年会期待你的参与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内部学术氛围建设,促进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青年学者的创新意识与开放式思维能力,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拟于2022年1月5-6日举办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现面向全所开展报名,欢迎大家积极主动报名,现场将有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且设立相应奖项、颁发奖金。



重点实验室简介:


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面向脑健康与脑智能的实际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指引,以解析大脑基本工作原理以及机体稳态的神经调控机制为核心问题,主要开展以下三方面研究:


①开发跨物种脑疾病动物模型,发展前沿、交叉的脑连接图谱解析关键技术;


②从理解机体稳态维持的神经调控机制出发,研究中枢神经系统与外周脏器相互作用机制;理解(癫痫、自闭症、焦虑与抑郁症、老年痴呆症等)重大脑疾病的发病机理,研发干预策略与干预手段;


③通过加深对智能的生物学本源的理解,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5-6日


| 活动地点:

先进院A504报告厅


| 活动对象

 1.  汇报人员:课题组研究生、博士后及中初级员工。采用N+1模式:每个独立PI需推荐组内一名汇报人参加,各中心主任可另外推荐一人(中心范围内,具有较高展示度工作)。欢迎课题组长进行汇报,以增进内部交流,课题组长不参与评奖。

 2.  参会人员:脑所全体成员。


| 报名方式

课题组推荐人员请向中心助理报名,并提交报告题目。


| 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2月9日17:00点前截止报名。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