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学术交流 |8月26日深圳湾实验室到访脑所并作学术交流

  2021年8月26日,深圳湾实验室张勃特聘研究员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简称“脑所”),与脑所的科研人员在D6环形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汇聚科研智慧,共话创新发展”的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简称“生命健康学院”)、脑所、深圳湾实验室联合举办。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生命健康学院、脑所副高及以上人员等近100人参与学习交流。会议由脑所陈宇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深圳湾实验室科研部副部长曹阳从建设历程、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体制与机制建设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她表示,深圳湾实验室将坚持“立足深圳、问题导向、汇聚人才、支撑发展”的理念建设实验室,希望能与脑所在公共技术平台等方面加深互动合作,增强双方在相关科研方向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深圳湾实验室在自闭症、慢性疼痛、抑郁症、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等重大神经和精神类系统疾病机制等方面布局研究。


深圳湾实验室科研部副部长曹阳

为大家介绍深圳湾实验室

  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脑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简称“深港脑院”)、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简称“脑设施”)、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简称“脑创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欢迎深圳湾实验室来访交流,脑所及深港脑院搭建的公共技术平台将秉持“开放共享,集约高效”的原则,支撑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需求,双方可以借助此次学术交流,深入探索在源头创新、产业转化等方面可能布局及开展的合作,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王立平研究员为大家介绍脑所相关情况

  会议上,叶克强教授、张勃特聘研究员、屠洁研究员、周雷资深研究员、朱英杰研究员、郭腾飞特聘研究员作、路中华研究员、陈志成高级研究员、徐放副研究员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相关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各位报告人积极与参会者讨论交流相关科研问题。


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