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第二期“脑·未来2021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6月22日,第二期“脑·未来2021学术沙龙”在D6环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简称“脑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简称“深港脑院”)联合举办。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教授,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深圳先进院脑所神经系统疾病转化研究中心张志珺教授,脑所副所长屠洁研究员等老师及学生共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刘雪梅副研究员主持。

活动合照

  刘楠博士、刘丹博士和博士生黄康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出报告。王玉田教授、张志珺教授、屠洁研究员、鲁艺研究员、孟志强研究员、李蕾副研究员、黄艳副研究员、王枫副研究员、戴辑副研究员、刘雪梅副研究员等参与活动的老师分别对报告内容做出点评,与参讲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博士生黄康表示,非常感谢“脑·未来2021学术沙龙”给我们提供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机会和与其他老师、同学交流学术的平台,也感谢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让我从中学习到更多的脑科学知识!


 

刘楠博士作题为“Subcortical Pathways and Neural Mechanisms for Processing Predator-cue Evoked Innate Defensive Behaviors”的报告

 

 

刘丹博士作题为“How sweets comfort our emotion?”的报告


 

博士生黄康作题为“A Hierarchical 3D-motion Learning Framework for Animal Spontaneous Behavior Mapping”的报告 

  活动最后,由王玉田教授为报告者颁发纪念证书,并鼓励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共同营造生命健康学院、脑所及深港脑院良好的学术交流气氛。


 

王玉田教授为报告者颁发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