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严谨治学•求实存真•服务创新|脑所/深港脑院顺利举行重大项目档案管理经验培训交流会

  为了迎接6.9国际档案日,并提升科研人员及行政支撑人员重大项目档案组织管理水平,进一步明确科研项目档案的管理职责和内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简称“脑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简称“深港脑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珏博士做科研项目档案管理案例分析的报告。

  2021年6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珏博士应邀在A503会议室给脑所/深港脑院助理团队、课题组代表及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代表做题为《先导专项档案管理经验介绍》的线上报告。此外,深圳先进院综合档案室、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的档案管理骨干也前来参会交流。


 

王珏博士做线上报告


  王珏博士有着资深的科研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经验,曾牵头完成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的结题验收工作。该专项顺利通过档案分项验收,并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在科研项目档案管理中具备一定的权威代表性。在报告中王珏博士主要以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结题验收工作为例,从项目管理角度、具体执行角度系统解读科研项目档案的管理与验收要求,并提出要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网络、加强对原始实验记录的管理、重点关注过程档案归档情况、明确档案的归档流向等工作见解。


 

培训会会场照片

 

  本次档案管理培训报告会在国际档案日前夕召开更富有深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及行政支撑人员的科研项目资料归档意识和档案管理方法,让参会人员对重大项目档案管理的职责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为后续项目档案管理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