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吸引优秀业务骨干,增强战斗堡垒作用|脑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2021年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简称脑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表决接收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春山同志主持,脑所党总支书记王立平同志、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翔同志及第二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会议。

  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作为脑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是脑所党总支重点发展和吸收对象。

  会上,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分别全面汇报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政治进步的具体情况及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表明了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立平同志及李翔同志分别具体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培养情况。

  王立平同志作为朱英杰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充分肯定了朱英杰同志在既往工作中的付出和进步,希望朱英杰同志能在新的起点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提醒作为科研人员要能真正做到研国家之所需,急国家之所急,时刻铭记自己的庄严承诺,推荐朱英杰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组织能予以准许。

  李翔同志作为周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肯定了周涛同志在小动物设施和生命健康学院及生物学系建设工作中的贡献和努力,尤其提到周涛同志能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他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党组织能考虑接受周涛同志转为预备党员,同时也希望周涛同志日后能继续努力工作,承担更多更重要的任务。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屈雪琪同志报告了支部对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政治考察的情况;参会党员也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符合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经全体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春山同志宣读了同意接受两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随后,两位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朱英杰同志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能被党组织吸纳为党员,感谢党组织的帮助,以后一定会以党员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专业业务,为党组织做贡献,日后科研方向也要进一步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周涛同志表示,感谢各位同志的信任,日后在公共服务性工作和科研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脑所党总支书记王立平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一是朱英杰同志和周涛同志是脑所团队科研中坚力量的代表,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起到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希望两位能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新的身份在工作岗位中能更严格要求自己,并要与组织和同事多沟通交流,借助新的起点在科研人员团队中发挥表率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传播正能量,让身边的群众更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吸引优秀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是希望每个党员要将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先有“为”才会有“位”,“一岗双责”的党员要用思想上的积极性带动工作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