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玉平教授来访交流


# 247期 学术讲座 #

2021年5月8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玉平教授应邀前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进行学术交流,在F13会议室给我院师生带来了“脑认知动力网络构建和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朱英杰研究员主持。


王玉平教授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临床神经电生理室主任、宣武医院神经科主任、北京市癫痫诊疗中心主任和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任职包括国际抗癫痫联盟(ILAE)Guideline Task Force成员,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王玉平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玉平教授从认知这一大脑的基本功能出发,介绍了通过认知范式调制构建脑认知动力网络来研究认知及情绪加工网络的方法,并深入探讨了经颅电刺激对癫痫、抑郁及焦虑等疾病在临床治疗中的应用,为癫痫等大脑疾病的干预与治疗提供了新思路。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王玉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