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大湾区“成瘾基础与临床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

4月15日下午,大湾区“成瘾基础与临床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药物成瘾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朱英杰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代表深圳先进院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成瘾机制的研究和临床上成瘾治疗和干预新手段的开发已经成为大湾区地区的迫切需求,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社会意义。许院长还强调深圳有一流的创新环境、集聚一流的创新资源并吸引一流的创新人才,也是最适合科研转化的城市。随后在朱英杰研究员的主持下,各与会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演讲,并与参会嘉宾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许建国副院长致辞


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会长、世界卫生组织药物依赖与酒精问题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湘雅二院一级主任医师郝伟教授,美国圣约瑟夫医学中心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吴杰教授,澳门大学认知和脑科学研究中心袁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范妮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璐教授,深圳市康宁医院主任医师杨梅教授,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朱英杰研究员等多位嘉宾参加并带来了精彩内容的分享。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成瘾研究领域基础科研与临床应用的沟通与交流,与会嘉宾围绕成瘾研究的前沿成果和国内外疾病发展的重大需求,探讨了成瘾的预防、干预和治疗策略,为后期粤港澳大湾区成瘾研究领域基础与临床的多元化合作、优势资源的汇聚与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