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深圳先进院

 

  3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实地走访了深圳先进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听取了相关领域最新成果汇报,并就平台建设、人才队伍、未来规划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深圳先进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作了深圳先进院发展概况、“一三五”领域成果及中科院深理工筹建情况汇报;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阴和俊对近年来深圳先进院的建设情况、发展理念和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阴和俊表示,深圳先进院的发展令人瞩目,产出了一批新型、尖端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在中科院、深圳市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建三方的支持下,深圳先进院形成了卓有成效的体制机制,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布局、成果产出、创新活动组织、院地与院企合作、国际化等方面实现了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融合,成功走出一条“出成果、出人才、出体制机制”的创新之路。 

  阴和俊要求,在新时期新阶段,深圳先进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和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恪守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的建设,继续保持创新、开放、协同的发展理念,在建设中科院深理工的科教融合背景下,积极助推中科院与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密切联系,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重大科技任务局、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广州分院、深圳先进院及中科院深理工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调研和座谈。 

 

阴和俊(前排右二)了解中科院深理工建设进展 

 

参观高端医学影像实验室 

 

阴和俊讲话

 

阴和俊与深圳先进院班子及中科院深理工筹备组合影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官网2021年3月26日报道http://www.siat.ac.cn/yw2016/202103/t20210326_5985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