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创之调研脑所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

吴创之调研脑所

20213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调研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简称脑所),进一步了解脑所科研及管理工作情况,先进院党群工作处卓小携同志陪同调研。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各研究中心主任及研究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对吴创之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脑所发展历程、科研工作总体布局、科研团队建设及科研进展、创新载体建设现状及申报规划、产业转移转化情况、科教融合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汇报。

 

随后,吴创之书记就党建工作、科研团队建设及攻关方向、科教融合模式、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和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产业转移转化布局等情况与各位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吴创之书记充分肯定了脑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脑所党建紧密结合了科研工作需要,并能站在一定高度思考对民生需求的贡献,但要继续重视科研伦理及安全问题。

他指出,脑所团队在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前期建设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要继续深入总结,并不断探索推进科教融合的模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