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创中心诚邀您的加入!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招聘公告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创中心)是深圳市政府投资的,立足光明科学城、面向大湾区及全国的开放式脑科学技术共享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脑创中心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针,围绕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疾病与脑智能领域和技术产业转化发展的关键痛点,以企业医院出题,科研人员答卷的合作模式为特征;以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融合为发展模式;以实现沿途下蛋+聚集效应的产业发展生态为目标,打造支撑脑科学技术产业转化的集科研、设备、知识产权、资本立体化运行的产业孵化平台。在省、市、区的共同支持下,脑创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服务于全国、辐射全球的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将成为跨物种脑疾病动物模型制备与基因、药物治疗新技术、脑图谱解析与调控科学仪器与新方法、脑认知教育与脑功能提升、脑机融合智能技术产业应用等脑科学前沿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示范高地。

项目遵循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相关标准,围绕脑科学技术创新中心目标,并兼顾未来发展的原则进行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购置滨海明珠工业园A栋内部的实验设备,围绕脑科学新技术开发应用与企业孵化,建设七大共享技术平台,包括:组织成像和神经光学技术平台、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应用平台、GMP基因治疗载体与多肽药物技术平台、神经信号采集分析与脑机接口技术平台、神经电化学技术平台、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平台和基础实验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相关的配套办公空间。平台目前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各类设备五百余/套,投资超九千万元,充分满足脑科学和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研究的共性需求。

因项目开展需要,拟招聘下列岗位专职人员:

  

(一)岗位:商务主管(1-2人)

岗位描述和要求:

岗位描述:

1.脑创中心目标企业、行业机构等信息搜集及拜访,并编写相关报告;

2.参与制定并执行脑创中心招商工作计划,编制招商工作报告;

3.项目招商运营及合作业务的沟通洽谈,相关合同(协议)的拟定及审批流程;

4.协调部门内、外部相关业务部门;

5.编制并完善脑创中心招商运营管理制度;

6.协助维护、发展脑创中心与政府部门、机构、客户的合作关系及业务关系;

7.宣传招商政策,组织招商活动;

8.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者优先);

2.具有3年以上产业园区相关招商工作经验;

3.具有丰富的商务谈判或者投资经验(有法律或者金融业相关从业资格证优先);

4.形象好气质佳,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

5.工作认真负责,诚实肯干、责任心强。

二)岗位:运营主管(1-2人)

岗位描述:

1.负责脑创中心的产业链建设、开发进展和签约投资额等关键指标的达成;

2.统筹各方资源完成园区建设和企业落地;

3.持续挖掘园内企业落地投潜力,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服务;

4.做好入园企业的服务工作;

5.配合产业中心领导做好脑创中心未来规划;

6.整合产业链资源,为脑创中心相关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服务;

7.解读政府颁布产业园相关的政策,申报政策津贴,以及总结相关的利好信息,促进脑创中心发展;

8.对脑创中心入驻企业进行访谈、形成报告,改进工作内容;

9.收集脑创中心园区客户信息数据,建立客户信息台账,挖掘客户潜在需求点;

10.园区大小事件播报,搭建品牌关系建立公共关系维护;

11.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理工科优先);

2.具有3年以上产业园区运营经验;

3.具有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整合的相关工作经验;

4.具有和客户对接以及参与过客户需求调研相关工作经验;

5.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注:有政府部门相关材料撰写工作经验者优先);

6.工作认真负责,诚实肯干、责任心强。

 

(三)岗位:综合助理 1-2人)

岗位描述:

主要负责协助完成中心日常人事、行政、财务、企业对接等相关工作,具体包括:

1. 人事工作:中心员工的招聘、录用、入职、考勤、职称评定及晋升、年度考核等相关人事工作;

2. 行政工作:负责中心活动的日程安排、会务安排。中心日常办公、文件审批处理等支撑工作;

3. 财务工作:负责中心所需耗材、固定资产等采购,负责日常各类财务单据的审批、报销、审核和归档工作;

4. 企业对接:与产业中心负责运营的产业空间入驻企业、意向企业及合作企业保持日常联络,向企业发放通知、反馈企业建议、收集企业资料等;

5. 完成上级管理层交付的其他各项任务。

 

应聘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熟练掌握日常办公软件,有基本的文字功底;

3.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工作踏实;

4.性格开朗,善言谈,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抗压能力。

 

 

(四)岗位:工程建设专职人员(1-2人)

岗位描述和要求:

1)在项目PI的领导下,对工程施工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等一切技术问题负全面责任;负责组织施工管理人员贯彻国家、地方颁发的施工技术规范规程规定、方法和标准等技术工作;全面负责专业技术等工作,组织各部门做好工程竣工资料的编制和移交工作等。

2)候选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热爱工程管理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履行职责需要的管理知识,并具有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3)学历:本科及以上学历,建筑工程等相关专业,英语CET4级以上。同等条件下,具有工程安全管理经验优先考虑。

4)薪资待遇:面议。

5)工作地点:深圳。

 

(五)岗位:固定资产管理人员(1-2人)

岗位描述和要求:

1)负责制定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及具体的管理实施计划与方案;负责各类固定资产的分配、规范使用及维护、保养与修缮工作。

2)负责建立各类固定资产分类台账,并不定期进行账实核查、盘点,并及时提交盘点报表。

3)学历: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CET4级以上。同等条件下,具有实验仪器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4)薪资待遇:面议。

5)工作地点:深圳。

 

(六)岗位:设备采购工程师(1-2人)

岗位描述和要求:

1)设备清单和设备负责人等相关材料的整理、追踪、统计和汇总等。

2)设备参数、配置、报价单与供应商等相关材料的整理、追踪、统计和汇总等。

3)设备招投标、接收、验收和建档等相关工作。

4)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制度建设、年度核查与统计、维护记录及设备报废的追踪等相关工作。

5)学历: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同等条件下,具有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等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有实验设备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6)薪资待遇:面议。

7)工作地点:深圳。

 

应聘方式: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4)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电子文档发送至li.ling@siat.ac.cn;邮件标注脑创中心+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毕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