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How to make a good paper and what happens if you submit it” - 记2021年生命健康学院首场软技能公开课

20210205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D6环形报告厅,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以下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首场软技能公开课开课了!

随着现代社会对科研工作者要求的提升和高等教育理念的深化发展,高校毕业生沟通、管理和团队合作等“软技能”(soft skills)能力正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为提升学生“软技能”(softskills)能力,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邀请神经生物学系系主任、德国科学院院士、《Glia》杂志创始人兼主编Helmut Kettenmann教授为主讲人,举办了首场面向全院的软技能公开课讲座。他以“How to make a good paper and what happens if you submit it”为题的英文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软技能知识学习机会。

“What is a good strategy of design a scientific paper?”What is happeningbehind the publicity“How does the decisionmake?”……,讲座中Kettenmann教授通过幽默的语言、大量真实的例子,将以上科研新手们最为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解答。予坐的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还与身边的同伴一起分享着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课程还通过Bilibili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观看峰值达到了5000余人,在春节前夕为广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研软技能盛宴。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对科研文章发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矫正了以往的一些错误印象。生命健康学院在未来的时间里,也会持续推出各类soft skill课程,助力同学们能力全方位提升。



Helmut Kettenmann 教授授课


现场座无虚席


线上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