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报名时间:即日起-12月25日,欢迎大家报名!


2021暖冬计划——脑所第二届脑·未来冬令营

海选报名已启动!


这个寒假去哪里?2021温暖深圳,继续前行~

 

为提供优秀学生寒假学习交流机会,激发学生对脑科学的兴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举办第二届脑·未来冬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大优秀本科生展开

 

【关于我们】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自2006年2月起,经过十四年发展,目前已初步建立了以科硏为主,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2018年11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书,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以下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目标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性、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脑所作为深圳先进院的九大研究平台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脑认知神经基础、重大脑疾病机理、重大脑疾病诊疗策略和脑科学研究新技术方法等重点领域,致力于建立完善的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推动脑科学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应用。现设置六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脑所依托深圳先进院牵头筹建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和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设施之一“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同时牵头参与建设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并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和机构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近6年共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euron、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内的SCI论文130余篇已申请专利超500项(含PCT72项),其中123项已授权,2项实现转化。

 

了解我们:http://bcbdi.siat.ac.cn

 

【你想知道的】

报名时间:即日起-12月25日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6日-1月29日

报名范围:大学二、三年级同学

招生计划:

计划在生物学、医学、数学、物理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等专业方向招收12-15人。欢迎交叉学科背景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日程:


申请流程:

1、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5日接受报名点击下方链接注册报名,择优录取

报名表单:链接

2、申请者填写报名表单,请保证信息真实有效。

3、冬令营活动工作组根据学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遴选。筛选通过的学生申请者将收到活动第一轮邀请通知;

4、收到活动第一轮邀请通知的申请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向指定邮箱提交以下材料电子档(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作为第二轮最终选拨营员的依据:

·本科成绩单(有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专业排名证明(有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英文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等相关英文能力证明);

·学生证(含封面和内页);

·身份证(双面); 

·其他证明材料(可选,如有请提供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奖状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摘要扫描电子档) 

 

最终被录取的冬令营营员将会收到邮件和电话录取通知。

活动项目:

 

【补充说明】

冬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将为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免费餐食住宿和保险,并为深圳以外的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交通补助(需凭票报销,具体报销说明待后续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755-86134099,阳老师、王老师;

垂询邮箱:ns.edu@siat.ac.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