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及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9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院重)以及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顺利召开。

       院重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旭院士、省重学术委员会主任叶玉如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陈霖院士、郭爱克院士、李蓬院士、陆林院士、赵继宗院士、高天明教授、黎明涛教授、鲁友明教授、罗敏敏教授、张灼华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娄治平研究员、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陈献梅调研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吕建成,科研处副处长谭乐,院重、广重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以及院重、省重实验室骨干成员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建成副院长、王立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樊建平院长代表深圳先进院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词,随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陈献梅调研员代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向与会人员致辞。其后院重及省重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就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杨帆研究员、王虹研究员分别就“中枢神经调控骨代谢机制研究”以及“体液和盐分内稳态调控的神经机制”为主题向专家们做了详细的科研进展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每个工作报告后,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与建议。专家们指出,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明确实验室的定位和特色优势,并结合国家、粤港澳以及深圳的发展需求,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同时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科研队伍建设,做好团队间互相启发和配合,最大程度发挥每位科研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和特长。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院重以及省重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实验室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发展规划,更深入的开展科学研究,提升实验室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地位,同时有利于促进实验市在践行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专家精彩发言集锦

会议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