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先进院脑所/深港脑院举办基础与临床转化学术交流会

       6月6日,由陈延伟副院长带领,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访问团一行37人前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与徐富强、黄天文等PI热情接待,并向来宾深入介绍了深圳先进院以及脑所的建设发展情况。

       在交流会上,脑所PI黄天文、孟志强、、徐放、陈祖昕、刘畅和蔚鹏飞等分别从“脑所概况与动物实验平台介绍”、“光学成像与电生理平台介绍”、“呼吸与睡眠干预相关研究技术和基础”、“神经调控,认知检测相关研究技术和基础”四个方面向来宾进行了展示。随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副院长陈延伟对医院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基础与临床的需求对接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双方提出未来愿景,希望将6月6日作为合作启航的起点,通过具体合作课题的开展,为将蛇口自贸区医院建成三甲医院提供坚实的科研支撑;并充分发挥蛇口自贸区的政策优势,汇聚国际资源,从睡眠与精神疾病干预、基因治疗等方向入手,为深圳建立起国际医疗科研品牌。

      来宾一行还参观了脑所的实验平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