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先进院脑所开展2020年首场PI学术交流活动

    为了促进各研究单元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互动性强、学习性浓、互助性高的学术氛围。5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首场“PI午餐学术交流会F13会议室举行,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的黄天文研究员以痛觉神经环路的发育与功能为主题进行主讲。在当前疫情条件下,本次交流会的形式包括网络会议和现场交流,参加现场交流的人员为脑所各中心研究组长。

    交流会上,黄天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前期工作,主要内容为发现了介导持续性疼痛行为及相关负性情绪的神经环路;同时他分享了实验室建立以来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各位老师在对其研究工作提出建议的同时,表示各研究组间应充分整合资源与技术,增强交流合作:例如共同探索建立非人灵长类的疼痛模型,结合影像技术和行为学分析,为开发安全有效的新型镇痛策略提供更多可能性等。

    脑所PI学术交流会的有序持续组织,将有利于研究人员之间碰撞出更多科研的火花,提高各研究组的合作效率,有利于凝练优化课题的发展方向,为脑科学基础研究向应用转化挖掘新的契机。

    据了解,脑所PI午餐学术交流会安排在每周三进行,每两周一次,诚挚欢迎深圳先进院内感兴趣的PI报名主讲和参与交流。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