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资深麻醉科专家来访深圳先进院

   4月20日,深圳大学总医院麻醉科主任孙焱芫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志恒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吴超然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脑所研究员王立平、徐富强孙坚原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会。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友坦及其他脑所研究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会上,王立平代表脑所欢迎以及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希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探索在临床问题并致力于基础、临床及科研转化研究的合作。

  刘志恒表示,临床当中积累的问题,可与科研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交流与合作,开展相关研究。表示座谈会围绕多学科方向进行交流同时提及疼痛、麻醉方面,希望通过合作有效解决实质问题。孙焱芫表示,大健康成为传统医疗的补充提出脑电设备仪器可以记录大脑皮层的脑电活动的变化,脑电分析专业人员协助有助于相关研究。 

  双方就寻求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协作平台模式、运行机制、团队协作与学科交叉等议题开展广泛而有成效的交流,希望通过座谈会促进临床的合作、推动原创性发现的转移转化。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