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邮局海关钟俊华关长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3月18日,深圳邮局海关关长钟俊华、二级高级主办姚雪芹、办公室主任谭畅、快邮件监管一科科长黄焕恺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科研管理与支撑处采购办主任关蔚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罗茜及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屠洁、李翔、黄天文接待交流团。

      钟俊华一行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听取了脑所所长王立平对深圳先进院整体建设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在深圳先进院A5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就多个事项展开交流。

      钟俊华关长表示,深圳市具有前沿的科学研究院,为推动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深圳邮局海关集中承担关区ABC类快件电子报关数据审核,负责深圳地区快邮件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监管希望能与深圳先进院合作,在试剂、样品及实验的时效性方面摸索出工作思路,提升通关服务质量,在符合国家严格的监管要求的同时,支撑深圳市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保障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深圳先进院樊建平院长介绍了深圳先进院脑所与MIT合作研制试纸、合成所研制新冠肺炎疫苗等防疫攻关科研项目的进展,提出防疫攻关项目与国外合作存在的物流运输等问题。罗茜主任及关蔚薇主任与来访交流团对动物的进口进行了交流。来访交流团强调深圳海关的工作开展是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更多地为民生服务。钟俊华指出,近年来国家生物进口业务需求增大,深圳邮局海关会结合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展相关业务试点工作,助力科研效率提高,助力海内外人才吸引。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