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港脑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年会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12日,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港脑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深港脑院的共建单位——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的代表开展学术交流与深港脑院工作座谈会。

      会议伊始,深港脑院副院长周晖晖研究员代表深港脑院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深港脑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年会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在良好的环境下多促成合作,建设好深港脑院。此后,徐富强博士进行了简单致辞:“希望在深港脑院这个平台下,各单位能凝聚力量一块来做一些事情,抒写故事,做成大事,切实去解决国家或城市的问题。”

      会议先后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周强教授做题为“Enhancing Inhibition in the Brain: Why and How?”的报告;南方科技大学姬生健副教授做题为“Regulation of Neuronal Development by mRNA m6A Modification”的报告;南方科技大学魏志毅副教授做题为“Structural Basis of Receptor-type Phosphotase Clustering in Neuronal Development”的报告;深圳大学罗跃嘉教授做题为“焦虑与执行功能的动态交互脑网络模型”的报告;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晖晖研究员做题为“Recognizing A typical Attention in People with Autism Based on the Deep Learning Network”的报告;徐富强博士做题为“环路结构与功能解析工具简报”的报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詹阳研究员作题为“前额叶神经环路信息处理与新材料应用于神经刺激”的报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翔研究员作题为“生物磁探针”的报告;香港科技大学刘凯教授做题为“神经元甘油酯代谢对轴突再生的影响”的报告。报告现场的氛围轻松活跃,报告人与听众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学术报告后,由孙坚原研究员主持了深港脑院座谈会,各单位都积极发表讲话,提出自己对建设深港脑院的想法与建议。各单位十分认同“抱团做事”的想法,一致表示希望跨单位的这种合作能继续保持下去,有利于提高科研能力和集中有限资源重点攻关。

      深港脑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于当日下午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是深港脑院2019年度学术工作的总结。会议推动了跨单位科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深圳和香港地区脑科学研究的合作,为整合地区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奠定了基础。


特邀报告专家精彩集锦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