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先进院研究员杨帆、潘浩波荣获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2019年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

    20191114-17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国际学术大会(Chinese Orthopaedic AssociationCOA)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为了积极推动我国骨科基础研究领域的发展,加强培养骨科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由骨科基础学组承办的“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评比活动在COA大会期间举行,评选过程竞争激烈,本届最终全国6位选手获得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并领取证书,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的杨帆研究员和潘浩波研究员分别荣获2019年度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为中国骨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做出了贡献。

    中华医学会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在COA大会中获得了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本奖项通过对申请人多年来在骨科基础研究中的科研经历与科研成果进行审核和评比,旨在鼓励和培养骨科基础研究领域中的青年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打造一批具有科研潜力的中青年骨科基础研究队伍,以推动我国骨科基础研究事业的发展

    杨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2008年加入深圳先进院,目前任职于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香港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枢神经系统调控骨代谢的机制,神经调控干细胞分化。近年来学术论文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 Nature Communications, Stem Cells等。目前主持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面上、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等项目,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潘浩波,深圳先进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生物陶瓷、生物复合材料和创伤创面修复材料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促会骨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骨科生物材料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主任。

获奖报道链接


2019年度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 二等奖颁奖留影


2019年度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 三等奖颁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