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德国科学院院士Helmut Kettenmann教授、Nils Brose教授一行来访深圳先进院

   2019年10月16日,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席、德国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Helmut Kettenmann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马克斯·普朗克实验医学研究所Nils Brose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Bruce Ransom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荣贵教授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孙坚原研究员、所长助理屠洁研究员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上午,Nils Brose教授及胡荣贵教授先后在B100会议室做题为“Dynamic Control of Presynaptic Function in Health and Disease”及“ Ubiquitin and Retinoic Acid Signaling in Huma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的学术报告,脑所孙坚原研究员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国强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抵达先进院后,Helmut Kettenmann教授及Bruce Ransom教授在F栋13楼会议室与脑所屠洁研究员、王枫副研究员就国际合作项目进展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王立平所长带领来宾参观了F栋13楼实验室。随后,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会见了Helmut Kettenmann教授及Nils Brose教授一行。

       下午,Helmut Kettenmann教授与Bruce Ransom教授在B100会议室分别就各自的科研经历,进行了题为“Neuroscience history,how to build up successful research career”的报告,并与脑所员工及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Helmut Kettenmann教授一行参观了E栋5层及6层脑所新增实验场地。

       Helmut Kettenmann教授、Nils Brose教授一行的到访,积极推动了与脑所国际合作项目交流及推进、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Nils Brose教授胡荣贵教授报告现场


 

Helmut Kettenmann教授Bruce Ransom教授与脑所科研人员进行课题研讨、


 

Helmut Kettenmann教授Bruce Ransom教授报告现场


    

Nils Brose教授胡荣贵教授与科研人员合影


 

Helmut Kettenmann教授Bruce Ransom教授与脑所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