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2019年度脑所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9月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在A504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向脑所人员展示所内已成型而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激励学术创新,促进科研合作,营造开放、创新、高效、共赢的学术科研氛围。全所20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展开学术交流。

       上午九点,脑所所长王立平发表致辞,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幕。王立平所长强调所内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表示,学术交流会旨在促进所内各个课题组科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科研人员的科研素养,希望大家把握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在学术交流会中,各个课题组人员皆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焦虑样行为、危险躲避行为、本能恐惧行为的神经环路解析,脑肠轴功能障碍、季节变化感觉、阿片样物质成瘾的神经机制研究,以及新型光纤材料的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动物行为分析等。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内容,在提问环节中踊跃发问,汇报人耐心回答。评委老师也根据各个汇报内容,就研究故事脉络、研究方法选取、实验结果细节等方面进行了非常细致而有用的评价,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学术快闪环节中,脑所2018级研究生,每人在3分钟内给大家描绘出自己未来的研究计划。简洁的语言,生动的PPT展示,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并收获了评委老师对他们硕士课题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会议还评选出优秀报告奖,王立平研究员、孙坚原研究员、周晖晖研究员分别为获奖者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是周魁魁;二等奖获得者是钱政江、周辛夷;三等奖获得者是谢津、黄康、刘雪。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展现出脑所人员刻苦钻研,追求学术创新,热爱学术交流,积极把握合作机会的科研态度。

 

评委老师、获奖者留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