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主任厄温·内尔教授指导实验室工作

   77日至10日,诺贝尔奖科学家、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主任厄温·内尔(Erwin Neher)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学术活动。 

  8日上午,内尔教授与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执行主任朱英杰展开会谈,就人员录用与招聘、新场地规划及实验设备购置等问题进行沟通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内尔教授非常关心科研经费的分配和使用问题,他指出,要给研究人员特别是新加入的高级研究人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建议脑所制定出更为灵活、科学的经费使用机制。 

  9日,内尔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深圳先进院2019科技与创新、梦想与未来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给大学生们作了题为Brain Signals的科普学术讲座,并与现场学生开展交流。 

  10日,美国Rutgers UniversityKen Paradiso教授应邀于710日上午在深圳先进院F13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Neurotransmitter Release Can be Stabilized by a Mechanism that Prevents Voltage Changes Near the End of Action Potentials from Affecting Calcium Currents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朱英杰研究员主持。内尔教授全程听取了报告内容,并与讲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8日至10日期间,内尔教授还分别与中心的五位研究员朱英杰、周涛、黄天文、孟志强、陈祖昕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工作进展及近期工作计划等开展了一对一的交流,为每位研究员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内尔教授与脑所所长王立平,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执行主任朱英杰展开会谈

一对一交流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