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最强大脑”番外篇——2019脑·未来夏令营海选报名开始啦~

2019年的仲夏我们将迎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举办的第五届脑·未来夏令营。脑所是为推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MIT McGovern脑研究所的深度合作而建立的。“最强大脑”国际评审、美国科学院院士、McGovern 研究所所长Robert Desimone教授是脑所名誉所长,MIT终身讲席教授Guoping Feng为脑所首席学术顾问

脑所定位于脑认知神经基础、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立及脑疾病机制与治疗新策略研究,正在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筹建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并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建立了院士工作站。脑所目前设有四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诺奖实验室,近年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除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研究生,脑所已与UBC、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


来吧~同学们,和“脑·未来”夏令营导师们一起接触最前沿的脑科学新技术、体验脑科学实验的乐趣、拓展科研学习网络、感受脑科学研究的独特魅力!2019.7.8!坐标深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一起开启一段脑科学之旅!


了解我们:http://bcbdi.siat.ac.cn/


招生计划

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拟招生60人,本科专业为生物学、医学、数学、计算机、信息、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和相近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即2020届毕业生)的优秀大学生均可报名。

提前了解:研究生培养及工作机会

1申请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科大),授予国科大学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接受研究生课程教育;根据研究方向实际需要,在脑所、MIT、法国农业科学院等深度合作研究机构开展课题。


2. 申请脑所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授予香港科技大学学位。在香港科技大学接受研究生课程教育;根据研究方向实际需要,在脑所或香港科技大学开展课题。


3. 申请脑所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联合培养研究生,授予UBC学位。在UBC接受研究生课程教育;根据研究方向实际需要,在脑所或UBC开展课题。


4. 申请脑所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授予香港城市大学学位。在香港城市大学接受研究生课程教育;根据研究方向实际需要,在脑所或香港城市大学开展课题。


5. 申请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在中科大上学位课,授予中科大学位。我们每年可在中科大招收数量有限的学生。根据研究方向实际需要,在脑所、MIT或其他境外合作实验室接受科研训练。


 6. 直接申请脑所工作岗位,工作两年后申请上述研究生培养项目。


时间
夏令营时间为2019年7月8日-12日,详细日程后续通知。

主讲人


申请流程

1. 即日起至2019年7月1日接受报名,报名链接如下:https://biaodan100.com/web/formview/5cb0473a75a03c2d65e98d78

2. 脑所倡导环保,无需邮寄纸质材料,请在线提交简历和以下附件材料作为选拨优秀学生的依据: 

(1)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2)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3)本科成绩单(需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学生证复印件(封面与内侧)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6)英文能力证明(如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等英文能力证明);

(7)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奖状、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摘要即可) ;

注:简历和附件材料请生成PDF文件,均不超过10M,附件请按以上顺序进行扫描排列;文件按如下方式命名:简历-姓名-XX大学-XX专业;附件-姓名-XX大学-XX专业。


3. 我们将逐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发放录取通知(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至7月1日仍未接到夏令营拟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4.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将优先考虑被录取为2020级推荐免试研究生。


补充说明

夏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免费餐饮、住宿、文化衫并提供往返所在学校与深圳之间的交通费补助(需凭票报销,按照硬座火车票标准补贴)。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6953690 阳老师;0755-86243036 李老师;

垂询邮箱:bcbdi_summercamp@163.com;

2019脑·未来夏令营QQ交流群:82360904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