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探秘之旅|2018年脑·未来夏令营开营啦~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第四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吸引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来自4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50多名学生参与。在接下来的4天内,营员们将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走进实验室、PI面对面、迎新茶话会、深圳文化行等活动全方位、零距离的体验脑所的学习和生活,感受脑科学的独特魅力。


一早,现场就排起了长队,报到注册小伙伴爆多,人气也是杠杠滴!

脑所名誉所长Robert Desimone 院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做报告,热情地欢迎全国各地和海外远道而来的同学。他首先介绍了脑所成立的背景以及与MIT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紧密合作,结合多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分享了脑科学前沿发现,现场掌声阵阵。接近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Robert Desimone 院士作报告

报告现场同学踊跃提问

报告现场

脑所所长王立平与同学们视频互动

由于脑所王立平所长临时被安排去外地参加重要会议,虽远在千里之外,仍心系学生,利用中午饭时间和同学视频互动,送来满满的祝福与寄语!

脑所副所长周晖晖作介绍


脑所副所长,脑认知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晖晖博士介绍了脑所成立的历史、背景、组织结构、研究方向以及脑所牵头筹建的深圳脑科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和脑科学重大科技设施,以及诺奖实验室情况。


随后进行PI介绍环节,脑所四个中心的PI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背景、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和脑科学探秘之科普分享。

报告现场


脑功能图谱与行为研究中心



屠洁博士作分享

李翔博士作分享

鲁艺博士作分享


李蕾博士作分享


蔚鹏飞博士作分享


黄艳博士作分享


脑认知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



戴辑博士有趣的测试开场,现场欢乐不断


神经发育与退行性脑疾病研究中心



陈宇博士作分享



高亮博士作分享



基因编辑脑疾病动物模型研究中心



朱英杰博士作分享

还有认真聆听,奋笔疾书的优秀学子们~




Robert Desimone教授(第二排左10)、

冯国平教授(第二排左11)与营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