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设施产业创新中心-高级主管招聘启事

   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深圳市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研究设施。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是全国首家立足光明科学城、面向大湾区及全国的开放式脑科学技术共享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为了推进脑设施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现公开招聘产业教育高级主管1名,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布岗位、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 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1、 招聘岗位:产业教育高级主管

   2、 岗位主要职责:

   1) 负责“脑科学进校园”系列科普课程的推广,对接中小学学校、建立形成科普课程体系;

   2) 负责脑认知、脑科学产业与教育领域的融合和应用拓展,协助推动脑科学产业快速转化和落地;

   3) 负责对接院内外相关师资力量,协同负责设置脑科学相关的实践与理论课程,带领产教团队进行系列课程的验证及研究产出工作;

   4) 负责协同院所领导建设全链条的脑科学人才教育体系;

   5) 协调资源推动院级国际化学校方案落实;

   6) 完成院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任职条件:

   1)具有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优先;

   2)具有大学、科研机构或教育机构等3年以上工作经历,具备独立开展产业与教育相关工作的能力;

   3)具备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申请方式及要求

   1、简历及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最高学历、学位证明、职称、教学及成果证明等);

   2、自荐信;

   3、高校、科研或教育机构专家推荐信(如有);

以上资料发送至崔老师处,联系方式:mq.cui@siat.ac.cn,邮件以“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为主题;

   4、本招聘启事有效期十天。

 

   四、平台介绍

   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脑设施”)是深圳市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研究设施,批复总投资概算87920万元。脑设施围绕“重大脑疾病发生和干预的神经机制及诊疗策略”的核心问题,聚焦阿尔茨海默症、自闭症、抑郁症、脑卒中和语言障碍五大神经系统疾病,建设成为服务深圳市、国内、国际脑功能、脑疾病、类脑智能与脑技术开发、基础与应用转化研究提供资源共享的设施群,推动我国脑疾病诊断治疗技术、脑认知与类脑智能基础理论以及脑科学研究技术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脑设施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动物房(包括非人灵长类和小动物)20000平方米,配套笼具清洗和消毒4000平方米;动物实验室15000平方米;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神经成像和精密光学成像平台6500平方米,显微神经器件平台1500平方米,办公设施等3000平方米。围绕脑设施建设,项目自主研制和对外引进设备近1600台/套。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创中心”)是全国首家立足光明科学城、面向大湾区及全国的开放式脑科学技术共享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脑创中心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针,围绕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疾病与脑智能领域和技术产业转化发展的关键痛点,以“企业医院出题,科研人员答卷”的合作模式为特征;以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融合”为发展模式;以实现“沿途下蛋+聚集效应”的产业发展生态为目标,打造支撑脑科学技术产业转化的集科研、设备、知识产权、资本“立体化运行”的产业孵化平台。在省、市、区的共同支持下,脑创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服务于全国、辐射全球的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将成为跨物种脑疾病动物模型制备与基因、药物治疗新技术、脑图谱解析与调控科学仪器与新方法、脑认知教育与脑功能提升、脑机融合智能技术产业应用等脑科学前沿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示范高地。脑创中心由深圳市和光明区投资,提供10000平米的产业空间和各类共享设备547台/套,总投资超过1亿元,将充分满足脑科学和生命健康领域初创团队孵化的共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