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路中华研究员课题组

一、 导师简介

路中华,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研究员,基因编辑脑疾病动物模型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杜克大学博士,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博士后,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B类,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美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


路中华博士课题组聚焦于使用基因编辑技术制备新型脑疾病动物模型,解析脑疾病的发病机理并发展新的干预策略。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利用分子遗传学手段构建转基因动物模型、神经环路的结构和功能分析,基因表达图谱的获取和比对,疾病干预策略和工具的发展等。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了脑疾病动物模型的制备与表型解析,脑疾病治疗技术的开发,神经环路示踪工具的开发和应用等方面。


路中华博士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 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文章,已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Current Biology,PNAS 等在内的SCI论文二十余篇,在神经环路的功能研究和神经系统的发育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科研成果被多家国际期刊、杂志报道(HHMI News,Hutch News,ALN magazine,Neuroscientist News 等),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评价和认可。路中华博士同时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支持。


二、 团队介绍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定位于脑认知神经基础、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立及脑疾病机制与治疗新策略研究,以脑科学研究新技术、脑疾病诊疗新技术、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与服务为需求牵引,将应用基础研究的研发能力在深圳生根,促进自主创新与国家生物产业需求有机结合,成为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共享开放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加强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力度,实现脑科学前沿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质贡献。目前,依托先进院,脑所正牵头建设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研究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所自成立以来,获批国家省部地方各级项目超400项,获批金额超5亿元。近年共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euron、PNAS 等国际顶级期刊在内的SCI论文170余篇;申请专利540余项,获授权专利近160项。


目前,依托深圳先进院,脑所牵头建设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研究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三、 招聘岗位

博士后(2-3人)

研究方向:

1.精神障碍如成瘾动物模型的行为学分析;

2.精神障碍如成瘾动物模型的分子机制研究及其干预调控

主要工作职责:动物模型的行为学分析及常规分生实验如免疫印迹,免疫荧光等操作经验优先。


四、 博士后任职要求

1. 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含)以下,博士学位毕业不超过3年;学术背景要求是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专业,有神经生物学、神经免疫学、动物行为学、生物信息学等经验优先。

2. 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 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

4. 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5. 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 博士后基本待遇

1.博士后薪酬待遇: 综合总年薪不低于30万,其中包含:

(1)广东省15万生活补贴;

(2)开题和中期考核合格者,享受深圳市政府每年6万元博士后生活补贴(两年合计12万)。

2. 在站工作期间计入我院工龄,在站期间表现有意者,出站优先留院工作;

3. 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4. 缴纳五险一金,与正式员工同等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横向课题奖励、专利申请奖励及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5. 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二等8万元);

6. 符合条件者,可竞争性申报全国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此项目不予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7. 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此项目不予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8. 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此项目不予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9、出站后留深工作者,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元,每年10万共计3年。

10、鼓励符合要求的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相关政策变动均以省市文件为主)。


六、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 个人中英文简历(附上发表学术成果列表);

2. 学位证明相关材料扫描件;

3. 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4. 专家推荐信优先考虑。

应聘者请按照“申请岗位名称+姓名”的邮件标题,将上述材料发至 路老师zh.lu@siat.ac.cn 和刘老师xa.liu@siat.ac.cn 。

联系人: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