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通知,结合我所招生工作实际,现将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条件   

调剂专业:接收全日制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以及非全日制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调剂。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注:不接受跨学科门类调剂。

 

二、调剂程序   

(一)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登记  

符合条件申请调剂的考生,可2021年3月23日12:00至3月26日12:00间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省市选择“北京市”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177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申请登记,研究方向选择(脑所),非全日制考生选择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电子信息)。只接收系统报名,其余报名方式无效。  

(二)审核通知  

我所将在指定时间内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初选,对通过初选的考生,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及脑所招生专栏通知复试。对于未通过初选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不保留不符合我所调剂要求的考生信息。由于时间紧迫,请有意向调剂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不接受电话咨询。  

第一志愿报考单位为我院的考生,如未进入复试或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仍需要在调剂系统报名并优先进入调剂复试。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具体请留意后续通知。  

(二)复试形式  

采用线上复试,腾讯会议。

(三)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材料: 

1)《准考证》原件

2)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3)毕业、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

4)《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5)有效本科成绩单(有教务部门章)

6)《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7)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8)《政治审查表》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党总或学生处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9)体检表。体检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当地三甲医院参加身体健康检查。体检项目必须包括:一般常规检查、胸透、心电图、转氨酶检测。

10)可以体现本人水平能力的其它相关材料。



、复试工作联系人

联系部门: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联系人:阳老师

联系电话:0755-86134099

电子邮箱:ns.edu@siat.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3:《政治审查表》

 

 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2021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