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周鹏程博士课题组

[PI简介]

周鹏程,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深圳理工大学(筹)助理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学士(2010),美国卡内基梅陇大学神经计算与机器学习专业博士(2016),后在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和计算神经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主要从事计算神经科学和机器学习方法应用的研究,特别是大规模脑科学数据的统计建模和自动化分析处理。其关于钙荧光数据处理的一系列方法在领域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近期工作致力于开发与整合神经科学领域的一系列计算工具,打造完整的数据采集、存储、可视化、自动化处理和统计分析的完整流程。论文发表在eLife,Nature Methods, Nature Neuroscience, Neuron等高影响因子杂志上,被引用800余次。


[招聘岗位]博士后\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1. 钙荧光成像和电压荧光成像数据的自动化信号提取;

2. 脑科学数据的统计建模;

3. 高通量三维立体结构成像数据分析以及相关三维病理检测技术;

4. 基于大数据技术,搭建开放一体化(采集,存储,可视化,自动化分析和统计分析)的完整数据分析平台。

 

[招聘条件]

博士后

1. 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在生物、物理或信息等领域受到良好的科研训练,曾作为主要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计算神经科学,机器学习,统计,信号处理,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学术训练者优先考虑。

2. 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乐于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4. 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助理

1.对神经科学感兴趣,喜欢对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和建模。学科背景包括但不限于神经科学,计算机,统计,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等。由于研究课题属于高度学科交叉,所以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学习新知识的主动性,善于同其它学科背景的人学习和交流。

2. 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热爱科研,脚踏实地,善于团队协作,具有相对独立的科研能力。

3.可阅读英文技术类文档,能搜集领域专业信息,有较强的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科研助理者需提供个人简历,成绩单,论文发表或研究成果描述PDF文件,有意申请博士后岗位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成果(不多余5篇),推荐信(含博士学位导师推荐信)PDF文件,发送至:min.zhang@siat.ac.cn 及pc.zhou@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

单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