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张单可博士课题组

[PI简介]

张单可,博士,副研究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自动化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2016年赴美国东北大学物理系接受博士后训练。主要从事于计算神经科学的研究,研究方向为神经环路特定结构的信息处理功能分析,皮层神经网络突触连接结构的联想学习模型,以及学习算法的开发。其提出的突触输入整合模型可以解释兴奋性和抑制性电流在胞体上的非线性整合;近期发展的联想学习模型可以解释局域皮层网络许多基本的结构和动力学特征;课题组密切与实验神经科学家合作,运用计算模型的方法揭示神经系统结构的一般性规律,解释神经系统的工作机理,并致力于开发受脑结构启发的智能学习算法。已发表SCI论文7篇(一作或者共同一作6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一本,相关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 Frontiers in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PloS One等。

 

[招聘岗位]博士后/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1. 皮层网络结构特征的学习理论;

2. 皮层网络相关数据分析处理,算法开发;

3. 类脑算法的开发与应用。

 

[招聘条件]

博士后

1.   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曾作为主要作者在SCI或专业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2.   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乐于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   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4.   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助理

1.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学位,有意愿从事于计算神经科学方面的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乐于合作,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

3. 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论文撰写能力。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科研助理者需提供个人简历,成绩单,论文发表或研究成果描述PDF文件,有意申请博士后岗位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成果(不多余5篇),推荐信(含博士学位导师推荐信)PDF文件,发送至:min.zhang@siat.ac.cn 及dk.zhang@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

单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