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肖彦洋博士课题组

[PI简介]

肖彦洋, 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2008年至2016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就读, 取得应用物理学士和数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9年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做博士后。主要工作方向为神经元网络动力学的模拟和分析,特别是基于动力学数据的网络结构重构和因果关系分析方面。研究结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LoS ONE等学术期刊上。近年对人工神经网络的理解理论--低频优先拟合(F-principle)也有些工作。

 

[招聘岗位]:科研助理1博士后1名:

 

[招聘条件]

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1)  生物神经网络的数值模拟软件的开发(例如调研、算法设计、编写、部署以及性能优化等,下同)。

2)  时间序列、图片集等数据处理程序的开发。

3)  本地计算集群的管理。

4)  参与相关的科研讨论。

 

任职要求:

1已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计算机、数学、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士/硕士学位;

2C++/python/GNU Octave的开发经验,代码积累过万行;

3熟练使用GNU Linux;

4能熟练查询中英文文献;

5有GPU编程经验者优先;

6对计算机前沿技术敏感,对科学充满兴趣;

7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博士后:

1.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曾作为主要作者在SCI或专业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物理或数学学术背景。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乐于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4.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以下方向一到三都为对大规模1GB~100TB 级)神经元3D图像的处理和研究。

方向一) 3D图像渲染算法研究。如实时渲染,高可读性体渲染等。

方向二) 3D图像信息提取算法。如图像分割,几何形状分类等。

方向三) 3D图像增强。如反卷积,非刚性配准等。

方向四) 计算神经科学方向。如神经元系统的建模,模型动力学分析,神经元系统的动力学参数估计等。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科研助理者需提供个人简历,成绩单,论文发表或研究成果描述PDF文件,有意申请博士后岗位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成果(不多余5篇),推荐信(含博士学位导师推荐信)PDF文件,发送至:min.zhang@siat.ac.cnyy.xiao@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

单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