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陶长路博士课题组

[PI简介]

陶长路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2018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18-2020年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获研究中心优秀博士后基金资助。主要从事前沿冷冻电镜断层原位成像与关联显微成像技术的发展以及在突触结构与功能研究中的应用,研发了创新型的冷冻光电关联成像(CryoCLEM)装置和方法,并首次完整解析了完整突触的精细三维结构,实现对单个受体蛋白的识别与定量分析。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封面论文), Current Opinion in Structural Biology, Neuroscience Bulletin, Frontier in Neuroanatom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并获发明专利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一等)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获卡尔·斯托姆国际多样化奖学金(Carl Storm International Diversity Fellowship)、自然出版集团旅行资助(Travel Grant by Nature Publishing Group)、奥林巴斯旅行奖学金(Olympus Travel Fellowship)等,担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突触可塑性分会秘书长。


[招聘岗位]博士后\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1. 冷冻电镜断层原位成像与亚区域平均技术;

2. 高时空精度光电关联显微成像技术;

3. 突触传递与可塑性的结构与分子机理。


[招聘条件]

博士后

1.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曾作为主要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乐于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4.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助理

1.  生物、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动物解剖或神经细胞原代培养等相关实验经验;

3.  很强的责任心和实验动手能力,较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科研助理者需提供个人简历,成绩单,论文发表或研究成果描述PDF文件,有意申请博士后岗位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成果(不多余5篇),推荐信(含博士学位导师推荐信)PDF文件,发送至:min.zhang@siat.ac.cn 及cl.tao@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

单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