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关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

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报名通知(第二轮)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下简称“脑所”)将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欢迎有望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申请推荐免试攻读脑所。

一、申请条件

1.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具有科研潜力和创新意识

3.道德品质良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申请程序

(一)预报名:9月10日—10月05日,申请人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但必须在10月05日前将以下附件材料作为选拨依据,发送至:ns.edu@siat.ac.cn ( 邮件标题: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姓名-学校-是否已获得推免资格):

必须提供材料   

1.《附件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需打印并本人签字);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 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无固定格式)。     

自愿提供材料   

1.专家推荐书;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二)通知复试:脑所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会以邮件或者电话的形式向申请人发放复试通知。

(三)考生参加复试,所部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待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被拟录取的推免生需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及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三、联系方式

1.电话咨询:0755-86134099(假期间也可拨打)

2.邮件咨询:

邮箱:wangyh@siat.ac.cn( 邮件标题: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

 

附录:

脑所2021年硕士推免预报名复试细则和复试录取办法:

因疫情影响,本年度预报名推免复试原则上采用腾讯视频线上面试;

面试内容及时间

(1)面试时间:10月09-10日, 具体时间留意通知。

(2)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与英语表达考核等。面试时间每人不少于10分钟。

 

注:其他未提及内容按《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关于接收2021年推免生的通知》有关内容执行。


附件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