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客座学生-李宝强课题组

· 课题组长简介:

李宝强,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副研究员,脑信息中心(筹)PI。2014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2015-201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做博士后研究员。李宝强博士长期专注于生物医学光子学、神经光学、多光子显微成像、光学相干断层成像等成像技术的开发和脑科学方面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eLife、Journal of Cerebral Blood Flow & Metabolism、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等相关领域核心期刊,SCI期刊论文发表近20篇。

 

· 研究方向:

1. 多光子显微成像技术;2. 光学图像和信息处理;3. 大脑微循环和氧代谢、神经血管耦合机制。

· 招聘职位:

职位名称:博士后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招聘人数:2名

职位名称:研究助理、客座学生

学历要求:本科学历,硕士优先

招聘人数:2名

· 职位要求

1. 研究或教育经历:生物医学光子学、图像处理、生物医学工程、光电信息工程等方向和专业;有相关领域研究经验者优先(如SCI论文发表、专利或基金申请),有图像处理编程经验(MATLAB)者优先,有脑科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2. 博士后申请者应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3. 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 待遇和条件: 

1. 博士后年薪25-35万(含广东省和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助),出站后可协助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和其它课题资助。

2. 可以接触到本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开展与海外顶尖研究机构的课题合作,并提供细致的指导协助尽快发表研究成果。

3. 提供具有“国立科研机构”标准的研究平台和自由开放的研究氛围。 

4. 如满足条件,可申请孔雀人才补助(≥160万元)。 

5. 协助获取深圳市人才租房补贴,如满足相关政策可落户深圳(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注:以上薪酬和待遇均以省市下发的文件为准,内容可随相关政策变动。 

·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可先初步咨询。咨询需提供个人简历(中英文均可,简历中应包括教育/研究经历、论文发表情况)和本科/硕士阶段成绩单,发送至:bq.li@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