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刘畅博士课题组

[课题组长介绍]

  刘畅,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隶属于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脑图谱研究中心。2003年于河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2012年获中欧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资助在德国马普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开展博士研究,师从马原野研究员和Hiromu Tanimoto教授,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8年在美国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Leslie C. Griffith教授。 刘畅博士主要从事调控睡眠以及学习记忆的分子和神经回路机制的研究。已在Nature、eNeuro、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


[岗位一:招聘研究助理]

招聘条件:

负责实验室的管理以及提供相关实验技术支持。

1.已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本科学位以上,学术背景要求是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或者计算机等专业。有神经生物学、神经电生理学、神经免疫学、动物行为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经验优先;或具备果蝇等模式生物的操作经验者优先。

2.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岗位二:招聘博士后]

招聘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者;

2.具有较强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神经电生理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国际刊物或SCI以第一作者或主要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3.诚信,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有较强的阅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我们将为入选者提供:

1.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研究课题;

2.优秀的科研平台和人性化的科研氛围;

3.职业发展的机会:科研助理工作满1年后若考虑研究生深造,将优先支持;支持并协助博士后入选者申请国家和地方各种博士后支持项目及基金。


[申请方式]

申请方式:科研助理申请者需提供个人简历(中英文简历各一份)及自愿提供的补充材料,博士后申请者需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包含研究背景和研究兴趣)和两位相关领域专家(含导师)的联系方式,发送至:chang.liu3@siat.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