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特区报》报道BCBDI:“脑科学领域发展机会在哪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脑科学领域的机会在哪?突破口还是在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在昨天的脑·未来专业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际上脑科学和脑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并在脑科学前沿碰撞火花,共同推动我国脑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据与会专家介绍,目前,增生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疾病发生重大变化,未满足临床需求日益迫切;而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药物基因组学等快速发展,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新思路为新突破积累了厚积薄发的基础;在生物标志物、健康大数据等方面的治疗标准也急需大幅度提高。

  专家表示,健康领域面临的新挑战意义非常重大,技术和产品创新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转折点和突破口。

《深圳特区报》2015年9月24日A04版 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5-09/24/content_3344784.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