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 王立平:专注脑疾病研究 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



     脑科学是当今生物医学的重大前沿科学之一。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专家王立平,专注于脑疾病的发生机制与脑科学研究新技术研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领科研团队锐意进取,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



视频截图来源于深圳卫视

     在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立平带领团队建设了一个老年人认知筛查点, 将团队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在社区,给居民们提供痴呆症、帕金森病的早期诊断。


     当前,神经精神系统疾病占中国医疗负担的首位,自从创立脑所并担任党总支部书记以来,王立平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把“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牢记在心,把握“需求牵引源头创新”这一理念,围绕脑认知及脑疾病的神经机制开展研究工作。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王立平始终秉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同时又有着“接地气”的思考能力和奉献精神。王立平带领自己的团队,立足脑科学领域精深研究,产出了一系列国际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0余件。同时建立了完善的神经解析和调控技术研究平台,积极推动技术共享,技术辐射超过600家实验室,提高了国内科研的国际前沿竞争力。

(以上内容来源于深圳卫视)


深圳卫视于2022年7月12日报道https://www.sztv.com.cn/ysz/zx/zw/789093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