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AAALAC认证揭牌仪式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620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报道“深圳实验动物国际认证实现零突破”。

  620日上午,深圳先进院在A504会议室举行了AAALAC认证揭牌仪式,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Erwin Neher)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共同为AAALAC认证揭牌。 

  此举标志着深圳科研机构获得了药物非临床评价与世界接轨的首张通行证,也是中国第九家获得AAALAC资质的研究机构。王立平表示,大脑疾病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健康威胁之一,脑疾病研究包括疾病发生机制、治疗靶点研究以及干预治疗新策略研究等。深圳先进院获得AAALAC认证后,将进一步吸引全球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就动物实验开展紧密的国际科研合作,认可此实验条件下动物实验数据获取的过程和实验结果等,还可以据此与国际知名生物制药公司在深圳开拓进一步的国际合作。 

  AAALAC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质量标志,也是开展基于动物实验的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合作的必要条件。先进院获得这一认证资质,标志着深圳在实验动物国际认证方面实现零的突破,也意味着未来可以开启基于非人灵长类的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合作。 

深圳先进院获AAALAC认证揭牌仪式(左起,杨建华、徐涛、内尔、王立平)

深圳先进院获AAALAC认证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