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北航投资王剑飞总经理一行到访参观脑创中心

  2022年11月24日北航投资王剑飞总经理一行人到访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脑创中心),在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黄天文的带领下,与六家脑创中心入驻企业展开热烈交流。


北航投资王剑飞总经理一行人到访脑创中心

  脑创中心旨在充分发挥已经建立起来的“创新、创投、创业”“三创合一、融合发展”产业孵化模式,围绕脑科学及其与新材料、医疗器械、科研试剂、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交叉领域前沿技术的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这一核心方向,努力在光明科学城先行启动区打造“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攻关+资本支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产业链构筑与价值链提升的新业态,打造深港科技合作的新名片。

  在脑创中心,包括滨海明珠产业园与光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以下简称招商产业园)共计6.8万平,试运行的过去一年中(装修+平台建设),已经满租,共吸引了超过30家企业落地光明;融资总额约2亿元,估值超过100亿元;通过全国范围招募储备拟引进企业近百家,融资总额超10亿元,估值近500亿元。脑创中心已切实帮助多家入驻企业成功嫁接临床、客户、供应商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并为企业提供了多项专业的科学验证与技术研发支持。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部分北航系企业家联合发起设立的高科技投资公司。北航投资全面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主要面向未来空天技术、医工交叉、新能源、先进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北航优势学科,重点对北航及各高校的青年创业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进行投资、孵化与创业支持。